全面从严治党,年轻干部要修身律已

【时间:2022-07-02 14: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治国必先治党,强国必先强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现如今,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局势千变万化,国内社会矛盾突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正处在历史紧要关头,肩负领导责任的党自身状况如何,尤其重要,事关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唯有全面从严管理好覆盖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的9671.2万名党员、493.6万个基层党组织,才能锻造出先锋队伍,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修身律己,扛牢大旗,用实际行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信念,把好思想关。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才能拥有高尚充实的人生。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要勤于学习,挤时间学习,做学习的主人。要善于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学习的标兵。

勤勉务实,把好实干关。“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勤勉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勤能补拙”,年轻干部要把勤勉做事、求真务实当作工作的基本要求,自觉向“勤”要效率要能力,自觉在“勤”字上下功夫,养成勤于思、勤于问、勤于做的工作习惯,用自己的勤勉和辛勤让群众方便,让群众得实惠。务实是做好工作的底线。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学焦裕禄敢于挑战,学雷锋发扬钉钉子精神,重实际、察实情,说实话、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

公正廉明,把好廉洁关。要用好自律“警醒棒”,自律是成功的基石,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严守法规纪律,筑牢反腐防线,经常反省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摆正心态,严守权力关、严守交往关、严守生活关,争做清正廉洁表率。自律和他律双管齐下,方能事半功倍。要用好他律“戒尺”,用好执纪监督的“鞭子”,抽好问责的鞭子,抓早抓小严肃惩处,守好正风反腐“主阵地”。

:肖艳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