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办新执业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

【时间:2022-07-04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小青 张爱琳 胡新佳)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执业者的服务质量,促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7月1日,邵阳市司法局、邵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组织全市所有新执业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开展业务素质与执业纪律培训。

培训班上,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康玉就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提升法律服务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等工作方面进行了强调。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肖品祥对今年新执业人员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要求,作为法律人,绝不能为了金钱而无所不为,应当有正确的价值取向,要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在司法行政机关的领导下,在法协会的行业监督下,在法律服务所的管理下,依法从事执业活动。

此次培训以《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为主题,教育和引导新执业的基层法律工作者在谋事与谋人的层面上,如何正确处理身份和执业关系;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基层法律工作者。此次培训还围绕“新修订的湖南省人身损害赔偿项目计算标准”进行了专题讲解。

参加此次培训的新执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践行为民宗旨,积极投身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做到“诚信做人,务实办案,依法维权”。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新执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进一步加深了全市新执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业属性、管理制度、基本素养的理解,确立了自觉遵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观念,树立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较好地理解掌握了办理民事诉讼等业务的基本技能,为今后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