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城步为基层党员上党课并参加市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08 17:50】【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7月6日,市委书记严华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为茅坪镇双桥村基层党员上党课,并参加所在的市人大代表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一代表小组“深入基层察民情、服务群众办实事、聚力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就“发展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进行考察调研。

市委书记严华为茅坪镇双桥村基层党员上党课

双桥村是严华的乡村振兴联点村,也是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该村共有村民1486人、党员49名。当天上午,严华来到双桥村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以“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为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基层党员和党组织要怎么干等方面,为该村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严华指出,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是全域、全员、全面的振兴,是一场持久战。广大基层党员要始终保持“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干部我先上”的锐气,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帮着群众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严华一行考察蒋坊乡柳林村稻花鱼综合种养基地发展情况

下午,严华与代表们一行考察了蒋坊乡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运行情况和柳林村稻花鱼综合种养基地、竹联村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调查研究,就发展特色产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严华对人大代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联系最广、接触最多。大家要强化代表意识和为民情怀,全心全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珍惜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努力到乡村振兴的一线建功立业。

严华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前提。城步要在规模化上下功夫,通过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努力推动农业产业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要在专业化上下功夫,发展壮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努力培养更多农技人员、“本土专家”,加快智慧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在特色化上下功夫,打造优势产业、打响特色品牌,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发展规模上档、质量升级。要在整合力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严华还在城步督导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走访慰问了防返贫监测户。

(编辑:谢冰 )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