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08 17: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情况反馈会和第二十四届中国科技年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市一揽子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战略机遇,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做好我市涉港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邵阳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优化应急指挥体系、完善防控举措、强化风险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时不我待的攻坚战,更是一场众志成城的责任大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清醒认识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搞好统筹协调、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工作合力,以动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一条一条抓好整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全力推动我市科普事业发展。市科协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和联络服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跨越发展的实施方案》《邵阳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蒋玲慧 )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