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调研市区基层统战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时间:2022-07-13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区调研基层统战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凝心聚力。市领导肖拥军、龚红果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严华在邵阳新经济产业园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严华一行先后到市清真南寺、玉清宫实地查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到邵阳新经济产业园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青年创新创业情况,到大祥区城南街道台上村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严华在大祥区城南街道台上村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严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统战工作至关重要。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邵阳实践。要加强对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支持他们在建言献策、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净化网络空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严华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教育,统筹用好各类教育基地资源,开展理论阐释、政策解读和故事宣讲,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构筑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人民,不断增强各族群众民生福祉。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深化法治邵阳建设,夯实民族团结进步法治保障。要注重创新特色亮点,围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形有感有效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邵阳品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霞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