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三心”,以“三实”谱写基层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2-07-21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做好基层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恒心”“民心”,以“理论实”“行动实”“服务实”谱写基层工作新篇章,推动基层工作更上一层楼,努力形成助推乡村振兴高效发展的新优势。

坚守“初心”,以“理论实”抓好基层工作立足点。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理论上的“信仰度”,决定基层工作的“长远度”,更决定对党的“忠诚度”和对党事业的“执着度”,党员干部要练好理论功夫这一看家本领。基层工作千丝万缕,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作为处理矛盾的主战场,坚守乡村振兴的主阵地,弹奏三农工作的主旋律,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真学、弄懂、悟透、做实,提高理论素养,将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升华为思想灵魂,转化为使命初心,以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际。

坚守“恒心”,以“行动实”筑牢基层工作支撑点。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党员干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持之以恒的恒心,像参天大树扎根一样深深扎根于基层,如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张桂梅;带领村民历时36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生命渠”的黄大发;在脱贫攻坚路上留下最美韶华,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新时代的基层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党员干部做好基层工作,要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以实干笃行、苦干巧干的行动啃”硬骨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接“烫手山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基层工作保驾护航。

坚守“民心”,以“服务实”把握基层工作落脚点。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基层干群关系如鱼水之情,做好基层工作,要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守民心,要多同群众说实在话、知心话、贴心话,处理家常忧心事、解决“急难愁盼”事,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以热情地服务态度、高效的服务水平、高质的服务能力让干群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心聚力谱写基层工作新篇章。

(作者: 江依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