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助力基层工作

【时间:2022-07-27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考察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紧贴各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面对上级政府的各种政策,最后都得经过基层干部来传达、落实到每一位群众,上面的千条线,都得靠基层干部这一根针来进行组织和传达,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永葆为民初心、守好奋斗恒心、长存奉献共心,以真诚之心和务实之行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展现奋进姿态和积极风貌,推进基层工作有新进步、基层事业有新成就。

永葆为民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广大青年干部而言,基层是为民服务一线,这份初心是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切实办好群众事,是不断推进民生事业、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在自我成长中为群众谋福利,是在群众认可中找到自身的价值。作为基层干部,当明确自身公仆定位,坚守为民初心,坚定为民服务宗旨,把为民工作做得深入细致,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细处,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感悟初心、收获成长。

守好奋斗恒心。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年轻干部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大责任。党员干部要勇于走出“舒适圈”、跳出“温水区”,主动到一个个赛道上去比拼、去挑战、去提升,不断提升带领群众共同奋斗、迎接幸福的业务能力、工作水平。时代潮流浩浩汤汤,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作为基层干部,当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艰苦奋斗恒心,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持之以恒,积极工作,做到脱贫攻坚不一定有我、乡村振兴一定有我。

长存奉献共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本质却就是为群众工作。身为人民公仆,我们的职责与使命就是服务、奉献,我们党也一直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必须要长存无私奉献的公心,以为民办事、服务群众为干事创业第一要务。作为基层干部,更应深入基层,多走多看多问,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了解民意,零距离摸清民情,实打实为民办事,切实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求,努力成为让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做实、做细、做深基层工作。

广大基层土地向来是广大党员干部磨砺本领、施展才华的舞台,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使命、实现成长的路径。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主动融入基层“大天地”,在工作岗位上永葆为民初心、守好奋斗恒心、长存奉献共心,在实践中练就“铁肩膀”“硬脊梁”,练就“真本领”“好功夫”,成为能担重任、不负使命、群众满意的栋梁之材,为新征程凝聚智慧与力量。

作者:林杨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