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时间:2022-07-27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创造事业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年轻干部要成为信念坚定、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就必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年轻干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征程,正是因为我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坚持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崇高价值,才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为民族解放而牺牲的仁人志士,才能团结带领中华民族从民族独立走向民族复兴。在新时代的今天,虽然“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考验离年轻干部很远,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年轻干部必须坚持站在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从人民的现实需要、紧迫诉求和根本利益出发,自觉做好顺民意、为民生、得民心的工作。对于所做的工作,要以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作为衡量的标准,才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年轻干部始终坚持对社会主义的信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践画下完美的开端。在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在资本主义占据国际舆论高地的今天,如何坚定自己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一门必修课。因此,年轻干部的精神之“钙”应当多从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伟大初心中汲取。

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年轻干部始终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恩格斯说:“‘社会主义社会’不是一种一成不变的东西,而应当和任何其他社会制度一样,把它看成是经常变化和改革的社会。”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社会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实践,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就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要直面当今世界风云变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一以贯之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一方面,这需要年轻干部要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也需要年轻干部继续加强学习,通过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远充满旺盛生命力,让我们在吸收“四个自信”精神之“钙”的同时更加坚定地迈出走向新时代的步伐。

作者:罗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