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笃行,打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时间:2022-07-29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中庸》有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慎思笃行,做到“广博地学习,审慎地询问,慎重地思索,明晰地辨析,踏实地践行”,打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博学”以坚定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只有补足了精神之“钙”,思想上才不会得“软骨病”,工作上才不会变“软脚虾”,才能行得正、站得稳、走得远。

“慎思”以明辨是非。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生逢盛世,年轻干部成长于物质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时代,缺少生活的磨砺,不少干部缺乏定力,存在无知无畏、忘乎所以的心理。面对各种诱惑,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答好心中之问:我是谁?他是谁?手中的权力属于谁?要握牢手中的公权力,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自觉摒弃扭曲的权力观,严以律己,守好“红线”和底线,坚决抵制各种“侵蚀”和“围猎”,筑牢作风的“防火墙”。

“笃行”以行稳致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年轻干部要立大志也要做小事,要安于从小事中吸取好经验,要善于从易事中找寻好方法,要精于从平凡事中总结大道理,既要踏实肯干,也要埋头苦干,既要真抓实干,又要科学巧干,要树立“无功即是过,不进就是退,平庸也是错”的理念,坚持在实践中不断锤炼,不断成长,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践行服务群众的真担当、彰显年轻干部的真作为。

作者:邓秋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