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29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7月28日上午,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加坚定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以赴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实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迎春通报前阶段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做好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严格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作用,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彰显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抓大事、议大事、求实效,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以高质量立法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重大问题解决,以高水平决议助力全市科学民主决策。

要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保障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使人大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水平。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洞口县委、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双清区人大常委会、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党委、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人大主席团作交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