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潜心科研培育“好瓜” 乡村振兴“甜蜜”先行

【时间:2022-08-03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近年来,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坚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体发展需求,发挥农业科技优势,服务乡村产业振兴,实现科研成果和种植效益的双丰收。

8月1日下午,记者随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邵阳综合试验站站长、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瓜类研究所副所长邓大成来到坐落在大祥区罗市镇和平村的曾桥科研基地,看到连片的瓜类试验大棚星罗密布,整齐的排列在田野边,勾勒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大棚内,纳斯蜜、众天九号、黄梦脆、甬甜七号等品种的厚皮网纹甜瓜,金的金黄,翠的翠绿,散发出阵阵诱人的瓜香。

“自2017年引种试种筛选开始,我们将10余个省市最好的甜瓜品种引进进行筛选,利用塑料大棚等保护地设施,在经过了100多个西甜瓜品种的种植和筛选,最后成功优选出适合我地的纳斯蜜、众天九号、黄梦脆、甬甜七号4个优良品种。2019年开始,已在隆回县等地进行了示范推广,亩产达到4000余公斤,纯收入可达2万余元,品质好于新疆丶海南等外地生产在我地销售的厚皮网纹甜瓜,果实中心含糖量可达18一19%,高于外地在我市销售的同类品种。”邵阳综合试验站站长邓大成表示。

与此同时,该院曾桥试验基地积极引领当地农户进入产业链共享发展成果,目前已带动100多户百姓在基地务工,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在瓜类实验大棚除草的农户邓香娥表示:“在这里打工,摘西瓜、除草,一天工资至少可以拿到80元,一年下来能挣到1万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