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督察8月份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8-09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朝洪)8月9日,隆回县北山镇人大主席马海军督查防溺水工作,强调各村(社区)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格巡查、加大宣传,把防溺水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细,确保万无一失。

马海军先后到大院村幸福水库、元木山电站、资水河段以及镇、村学校周边水塘察看,就水域警示标志和安全设施是否完好、隐患水域整改是否到位、巡查人员是否到岗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马海军强调,夏季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高发期,尤其是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镇、村两级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健全防溺水工作长效机制,把防溺水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守住学生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明确各类水域管理的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对重点水域排查,建立水域台账、值班值守台帐及隐患水域整改台账。要在关键路段、河道、池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隔离护栏等安全设施,安排专人守护,保证每片水域均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对学生、家长,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增强自觉性。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北山镇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切实提高群防群控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北山防溺水工作零失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