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羊古坳镇“多举措”强化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8-10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彩丽 庞汪鑫)为切实加强隆回县羊古坳镇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8月9日下午,隆回县羊古坳镇党委书记杨敏率防溺水专班人员进行“多举措”强化防溺水工作。

完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该镇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强化政府与学校、派出所之间协调联动;更新重点水域及安全隐患点台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人及巡防人员责任范围,提醒督促水域权属人、管理者加强水域安全管理。

巡防为主,消除安全隐患。羊古坳镇多次对辖区内的河溪、水塘、水库等水域开展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落实“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处置在快”应急处置标准。

广泛宣传,提升安全意识。聚焦重点时段、紧盯重点人群和重点水域开展日常巡查和防溺水宣传。在醒目位置增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专栏。截至目前,该镇开展小喇叭宣传上百次,向该镇所有家长以微信形式发放防溺水倡议书,与家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

协同合作,携手文明实践。该镇邀请派出所民警、学校教师为留守儿童、家长宣讲防溺水知识,当面告知防溺水有关要求,增强儿童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该镇多措并举开展暑期防溺水工作,意在营造一个多方共同防范监督、家长加强日常监管、青少年学生及儿童个人自觉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根源上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以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