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月汉脐橙合作社:把优化服务落实在关键之处

【时间:2022-08-12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光厚)“帮助果农、服务果农,要讲究方法,要善于为果农抓大事、解难事、促增收,只有这样才能把优化服务落实在关键之处,才能让果农有种入社就好比女孩子找到婆家一样的感觉。”8月11日上午10时33分,新宁县月汉脐橙合作社党员、木虱防控先锋队总负责人刘世建,正在月汉村微信公众群里跟队友们一起交流工作心得和体会。

今年7月底,月汉村柑橘木虱海量发生,合作社党支部,做出快速反应,邀请专家制定了“精准狠”的应对方案,从产业技术服务平台遴选出65名精兵强将组织先锋队,进驻全村20个生产组,每个组派驻3名先锋队员,逐组逐户上门宣传做思想工作,逐组逐户集采统一购买木虱消杀药剂,帮助果农联系飞防实施统防统治,创造了“单干型、碎片化果园木虱统防统治的月汉模式”。

据工作总负责人刘世建介绍,现在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管理服务范围比原来更广了。在过往几年里,为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做好与政府公共服务的对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月汉脐橙合作社党支部积极创新服务载体和手段,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打造产地商品化处理阵地平台,通过办加工、建仓储、兴冷链、活流通,有效满足了脐橙产业发展的多样化服务和需求,让产业发展要素迅速集聚,让果农在发展产业过程中得到真正实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