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秦桥镇:积极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助力“利剑”行动

【时间:2022-08-12 1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俊 张琦)为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议采取“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环保方式祭奠先逝者,也确保中元节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环境空气清新健康。8月9日至12日,武冈市秦桥镇在辖区内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劝导及巡查活动。

活动期间,秦桥镇专门成立了中元节倡导文明祭祀宣传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分管领导带队入村巡察、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为成员负责本村宣传劝导行动。镇执法队负责街道巡逻文明倡导宣传,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同时利用“微网格”的力量通过微信等网络信息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将绿色中元节的信息发送给每一个人。此次劝导宣传活动全方位、多人次挨家挨户发放传单、进行劝导,将文明祭祀带入百姓家中。

“村里告诉我烟花爆竹及焚烧纸钱对大气环境污染危害大的很,而且现在都讲究’绿色祭祀’了,听他们的,我也跟上新时代新潮流的方式来祭奠先人”立新村居民赵四容这样说。

通过辖区工作人员多方位的共同努力,中元节期间秦桥镇燃放爆竹、燃烧纸钱的现象大大减少,这一新风尚慢慢地被村民所接受并实行,此举不仅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更为“蓝天保卫战”助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