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水东镇:多举措做好抗旱保粮工作

【时间:2022-08-14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明远)近日来,面对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洞口县水东镇将抗旱保粮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担任总指挥,多次召开抗旱专题调度会,抓好工作部署,在思想上、措施上、行动上落实落细各项责任。

强化志愿帮扶。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抗旱志愿服务列为8月份重点活动计划,组建8支志愿者服务队,引导群众参与到抗旱减灾工作中来,全面助力防旱抗旱工作。

强化灌溉调度。积极向黄泥灌区争取上游调水,努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求,组织镇、村干部轮流在重点阻水段、放水口值守,避免争水纠纷的发生。

强化技术服务。组织镇农综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土壤墒情、农作物受旱灾等情况,指导各村开展抗旱工作,为秋粮丰收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