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 下沉医保经办服务 助推乡村振兴提速

【时间:2022-08-15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日前,邵阳县长乐乡召开了村级医保经办体系业务培训会,全乡12个行政村医保专干和乡医保工作人员16名同志参与培训,培训会的召开,正式按下医保办理由“最多跑一次”向“就近一次办”转变的“启动键”。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年”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保服务经办能力,打通服务参保对象“最后一公里”,激活医保服务的“神经末梢”,今年以来,邵阳县长乐乡以点面结合的形式,围绕县医保局指示的“服务有事项、经办有窗口、宣传有阵地、结算有网络、力量有保障、规范有流程、投入有渠道、管理有制度”目标,倾力打造医保经办体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该乡通过强化“四个一”(即依托乡医保办公室、设立一个窗口、解决一套设备、组建一支队伍),构建完善的基层医保组织体系,实现乡、村两级医保业务“能办理、有地方办理、有钱办理和有人办理”。整合乡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等资源,建立相对稳定的医保服务队伍,使医保经办队伍由原来的2名工作人增加到16名,医保经办服务点由原来的乡镇一个集中办理点到覆盖每村一个医保窗口,医保经办力量得到了充实,为推进服务下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该乡自推进医保经办体系建设以来,接待村民咨询医保政策1524人次,在村办理新生婴儿医保服务36人次,大大的缩短了医保办事流程,提升办事实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下一步,该乡还将进一步与县医保局对接,梳理医保经办流程,规范管理医保工作,下放医保经办权限,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向“就近一次办”转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质量,筑牢老百姓的医疗保障体系,助推乡村振兴加速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