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专题调度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31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8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全面查漏补缺,纵深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沈志定出席。

今年5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从5月20日至8月31日在全省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截至8月29日,我市自建房排查工作基本完成,已核实鉴定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80660栋,核实鉴定率达97.23%。

严华指出,自建房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既是重要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社会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全市上下务必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全面对照既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如期完成攻坚任务,全面夺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胜利。

严华强调,要抓好查漏补缺,全力完成“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要精准开展排查。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回头看”,确保把房屋底子摸清楚。要精准开展鉴定。逐栋推进五类重点区域、三类重点情形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坚决做到应鉴定尽鉴定,不漏一栋、不留死角,确保将隐患问题查明白。要精准落实整改。坚决落实“三全面、三坚决、三严格、零容忍”的工作要求,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攻坚克难,彻底消除经营性自建房重大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 人不进危房”,坚决杜绝“带险”经营、“冒险”经营,让“攻坚行动”早受益。

严华要求,要坚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查实底数、加强整治、抓好监管,切实抓好后续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