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法院审判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2-09-01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丽丽 曾姗姗)8月25日,大祥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技能竞赛总结大会。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温萍宣布了竞赛结果,并从庭审准备、庭审过程及驾驭庭审等方面对竞赛做了总结点评。

此次竞赛民事审判庭庭长刘玉红获得一等奖,审委会专职委员饶群、刑事审判庭庭长肖为获二等奖,综合审判庭庭长袁晓光、综合审判庭一级法官张红兵、民事审判庭法官蒋建勇获三等奖。随后,院领导班子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康民就此次竞赛做总结讲话。

刘康民指出:全院干警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提升司法作风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扎实细致,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推动全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今年6月以来,大祥区法院部署开展审判技能竞赛活动。竞赛采取实战庭审的方式,由每名报名参赛的员额法官选择一个具有代表意义的典型案件参赛,评审团由市中院、区人大、区政协、区委政法委等机关干部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组成。评审团成员通过旁听庭审,从法庭形象、庭前准备、庭审程序规范、合理驾驭庭审等方面对每场参赛庭审进行量化评议打分,同时指出庭审中的亮点和不足。

此次竞赛历时一个多月,从事民事、刑事审判业务的员额法官参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