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三举措”全力推进清廉业务大厅创建

【时间:2022-09-01 14: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今年来,新邵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业务大厅窗口执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制度约束人,用规范管理人,用典型激励人,倾力打造清廉业务大厅。

全面落实制度约束。窗口严格落实日常规范管理制度、民警联带辅警管理制度、全程监督管理制度,同时建立健全外部监督机制,将职责职权、政务服务、行政执法、办事流程、举报投诉等内容进行公开公示,方便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合理运用内部考核机制,坚持每日、每周、每月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严格查纠涉及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形成一定震慑,实现了窗口投诉明显减少、违法违纪为零的目标。

全力助推窗口优化。目前车辆的非现场违法均能异地办理,窗口的业务量显著增加,为此,窗口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整合优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推行业务办理一窗式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推行缴费支付电子化,实现了业务“一窗办成”。且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提供网上办理服务,实现了交管服务“零距离”。同时,窗口大厅还设置了“咨询引导岗”,导办人员积极引导群众自助办理业务,开通了绿色通道,真正做到了在时间上、空间上方便群众办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全力推进标准化建设,规范窗口业务办理。通过基层党建引领创新,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整治“慵懒散”“吃拿卡要”“勾结黑中介”等作风和腐败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