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出席邵阳市第三期“企业家接待日”活动

【时间:2022-09-06 15: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出席邵阳市第三期“企业家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家心声,现场为企业纾困解难。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持续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活动。

刘少华、贺辉军、朱振宇、阮要云、黄名勇、雷喻麟、赵尧云、黄海军等8名企业家代表围绕各自企业发展实际,就支持出口企业发展、降低融资成本、加快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大祥区、市工信局、市资规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邵阳海关等单位负责人先后给予回应。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严华对广大民营企业家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民营经济是邵阳的一张靓丽名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家的诉求和建议,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严华指出,当前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遇到了一定困难和挑战,全市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持发展定力,专注主业实业,持续做大做强民营经济。要坚持顺势而为,争做不畏艰险的开拓者。抢抓政策窗口期,找准突破口,以实干苦干保生产、稳发展,把眼前难迈的“坎”变成向上攀登的“梯”。要坚持量力而行,争做稳扎稳打的实干者。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强财务管理,严格遵纪守法,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全力释放企业活力。要坚持择高而立,争做永葆激情的攀登者。树立做大做强的雄心壮志,主动对标国内外行业领先企业,勇于找差距、补弱项,在提升能级、做大规模中求突破、创一流。要坚持向新而生,争做勇于变革的创新者。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快科技创新、数字赋能和人才引育步伐,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促进企业提质扩能增效。要坚持择善而从,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到爱国敬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

严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分内之事,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准精细抓落实,高质高效优服务,从严从实转作风,加快推动中央和省、市一揽子惠企纾困政策落地生效,千方百计为企业降成本、提效能,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所联系的产业链企业上门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芳娟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