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教育局开展“幸福敲门,平安到家”活动

【时间:2022-09-15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斌 陈小娅 杨文昕为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综合素质,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9月14日,北塔区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走访活动。

5.jpg

活动中,50多名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入户500余户,共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宣传单1200多份,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防燃气爆炸、防诈骗以及用火用电等安全常识,引导教育群众日常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1.jpg

“大叔大婶,国庆假期临近返乡人员较多,加之国内疫情反弹,你们一定要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如果家中有亲朋好友从外省回来,一定要提前和村(社区)报备,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湘。”所有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及时向群众公布姓名和联系方式,在入户宣传安全防护知识时既有耐心又细心更让群众感到暖心。对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解决的,协助群众当场整改到位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并及时向上级上报,提请整改。

2.jpg

同时,工作人员对群众“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综合举报平台的推广摸底、婚恋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等进行登记,呼吁广大居民增强全民风险防范、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