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时间:2022-09-24 14: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朱琴等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等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他们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风采,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书写了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笔者认为,广大公务员应当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

做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做到“万事民为先”。公务员是人民公仆,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要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公务员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满意。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也要时刻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己任,把“人民至上”的价值观融入每一项工作。

做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为人民勇于担重。我们要理论联系实际,以发展的观点看问题,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是要发挥钻研精神、专业技能,直面群众最艰难的困难与问题,苦干实干,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社会服务。

做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为人民敢于担险。广大公务员要增强为民担当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装在心里,对工作不拈轻怕重,对岗位不挑肥拣瘦,不“躺平”、不“摆烂”,敢经“风吹浪打”,敢接“烫手山芋”,敢做“热锅上的蚂蚁”,主动担当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苦练本领,勇挑重担,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在日常的琐碎中提升自己;要在急难险重的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敢于冲锋在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作者:田烨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