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 砥砺新时代

【时间:2022-09-24 2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其中要义,走好人生路,以最为铿锵有力的步伐,“一路”前行,砥砺新时代。

回看走过的路,总结过往,以“孜孜以求,躬行不辍”的态度一路探索成长。百年探索,改良主义、自由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等主义先后一时兴起,但都“败下阵来,宣告破产了”,唯有马克思主义在躬行实践的过程中取得了成果。历史选择了社会主义,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新的时代,党员干部要继续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不移跟党走,怀着求真的态度,秉持探索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可堪大用的人才。

比较别人的路,细数今朝,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启示一路创新发展。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场多米诺骨牌式的剧变对社会主义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造成了严重影响,党在充分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采取了改革开放等一系列措施,成功扭转局势、稳定了大局,创新地走出了独属于中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当惊世界殊”的成就。

远眺前行的路,擘画未来,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志向一路拼搏奋进。走在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党员干部应该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心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牢记“为人民服务”,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斗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油鼓劲,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文章。

作者:银佳毅 夏怀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