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强化基层队伍一线作为

【时间:2022-09-25 16: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需要下沉到基层,乡村振兴作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的重要一环,关键要靠基层干部去推动,去落实。要建强基层队伍、激发基层活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基层落地生根。

加大政策倾斜力度,让基层干部安心。一方面,应逐步提升基层财政保障经费,改善基层干部的办公设施、工作环境和周转性住房,解决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应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同时通过设立人才专项补助、探索为村干部缴纳“五险一金”等措施,不断增强基层的保障力和吸引力。

畅通人才交流渠道,让基层干部尽心。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基层干部,适当增加乡镇干部提拔重用比例,加大从乡镇站办所、优秀村干部等人员中招录乡镇干部的力度,建立“下得来、上得去”的干部交流机制,让基层干部到经开区、高新区、国有企业等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主战场充电、加油。

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让基层干部放心。一方面,制定正负清单、减少模糊范围、划定容错边界,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撑腰鼓劲,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另一方面,持续减负松绑,坚持不懈地改进会风文风和工作作风,让基层干部从繁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地方谋发展。

作者:孙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