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工信局:盯牢保密门,铸牢国家安全观

【时间:2022-09-27 14: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邹芳莲 杨冰姿)为培养全体干部职工、企业人员的保密意识,9月27日上午,邵阳县科工信局召开了九月份保密专题教育。

据邵阳县科工信局办公室负责人崔维林介绍,在9月份的保密专题教育中,局纪检联络员从国家秘密的基础理论概念、涉密人员、载体管理做深入浅出的讲解。

设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将保密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总结;将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本单位年底考评和考核内容;将保密教育纳入日常政策理论学习,利用主题党日、周五小课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开展保密知识培训教育、知识测试;严格落实信息安全“五禁止”规定,坚决杜绝保密工作安全隐患。

严格执行上级保密部门有关规定,制定、完善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在项目申报管理、外企人员来华许可等工作上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严格审核审批程序。安排专人负责保密文件分类分级编码登记、打印、借出、传阅、收回,严格落实保密工作流程管理。同时,局纪检联络员、信息中心人员加强对网站、计算机等软硬件管理,对单位各股室,工业企业保密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不定期检查。

今年来,邵阳县科工信局已开展自查5次,抽查企业100余家上1000台计算机。单位和企业办公电脑上均粘贴“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醒目标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芳娟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