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领头羊”助力党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30 22: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省委宣传部在长沙召开党建和组织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党建和组织工作有关情况,就近年来如何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答记者问。要想做好党建和组织工作,作为省直机关,应冲锋在前、尽锐出战,领导各级机关当好“第一方阵”,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建设是基层党建的垒土,省委机关应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着力提升能力建设,坚强领导党建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应不忘党建之初心,牢记发展之使命,勇往直前、一往无前,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会议强调,“青年科技人才是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关键,是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的中坚力量,是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支撑。”人才是组织肌体的细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强基之本。要想做好党建和组织工作,筑牢基层组织根基,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要把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优良、群众公认、热心党务工作的青年党员干部凝聚起来,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党建工作重在深入落实,重在不断提升,重在持之以恒。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高质量发展之要义,关键在于行动,关键要靠落实。行动和落实是离不开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党员先锋模范的感召力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拿出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拼劲,用强大的组织号召力和党员感召力引领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更上一层楼。

作者:钱依萱 曾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