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残联对康复机构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助推残疾人康复服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02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辉)为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安全教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9月30日,洞口县残联理事长带队,组织副理事长、康复股股长等工作人员到星语特殊教育和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让安全隐患在萌芽状态及时消除。

图片1.jpg

在安全检查中,检查组听取了康复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对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康复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要始终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入秋时节是疫情多发、反弹时期,疫情防控事关残疾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务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真、做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管理人员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掌握必要的安全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在抓好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做好残疾人康复训练服务工作。康复机构是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场所,务必加强日常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让残疾儿童在康复中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希望,不断提升家长的满意度。

图片2.jpg

县残联理事长指出,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维护该县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期间的人身安全为目标,做好残疾儿童在训期间和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是进行康复训练的前提,康复机构所有人员都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机构应尽快进行整改,切实保障残疾人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中进行康复训练。

县残联一直把康复机构的安全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强调在康复机构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安全,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工作,安全检查常规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