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洞口县石柱镇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时间:2022-10-03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炜哲)国庆期间,正值森林防灭火重点防护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洞口县石柱镇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9.jpg

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压实工作责任,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传达给每家每户;实行“敲门行动”,家家户户签订防灭火承诺书;在各村入口、交通要道及进山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村响、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10.jpg

加强应急演练。石柱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通过启动森林防灭火预案,明确任务,快速定位,赶赴火点,现场处置,扑救火灾,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面对突发火情的响应、处置能力。

0.jpg

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在每个村的进山入口和重点防灭火路段设置防灭火检查站,对进山耕种人员与进山游玩人员进行严格管理,逐人登记并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加强巡逻巡查力度,对哨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以及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加强无人机巡山力度,坚决做到防范于“未燃”。

森林防灭火无小事,保护森林是大事。石柱镇将时刻绷紧防灭火责任弦,重敲防灭火警钟,扛牢责任、夯实措施,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