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花门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10-03 22: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柱)为进一步提升处置秋冬季突发性森林火灾能力,提高森林扑火队伍实战水平,9月30日,隆回县花门街道组织应急分队、护林员等应急救援队伍90余人在合井村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1(1).jpg

本次活动采取理论知识授课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该街道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培训了森林防灭火知识、森林火灾火场紧急避险技能、林火安全扑救知识等内容。

2(1).jpg

演练刚开始,消防人员详细讲解了风力灭火机、对讲机、伐木机等器械的使用方法。熟悉用法后,所有扑火队员整装待发,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立刻冲向模拟火情发生地。模拟火情现场大火滚滚,浓烟弥漫,扑火队员冲进火场,挥舞手中的工具,全力进行扑火。

整个应急演练过程组织有力、配合紧密、流程清晰、紧张有序,使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理论知识、战术和技能的掌握,提高了安全扑救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