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时间:2022-10-09 12: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中华民族的先进分子和优秀儿女探索、奋斗、牺牲、创造,留下了大量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的珍贵文献。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古人说“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华民族遭受过苦难,但通过无数仁人志士不懈努力,通过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这段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和汗水写就的充满曲折和苦难,胜利和收获的辉煌历史。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二、学习“党史”,感受历史魅力

中国共产党是诞生在旧中国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100多年的风风雨雨,100多年的沧桑巨变,虽然历程是充满着艰辛与坎坷的,但是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和战火的洗礼。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伟大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进行战略谋划,这是前无古人的伟业。这也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传承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作为基层公务人民,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人是干什么的、已经干了什么、还要干什么,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做到尽忠职守、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服务好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当好“服务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好初心不改、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历史的光芒始终照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创造一个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新时代。

作者:田烨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