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抓好落地检 织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10-31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向海 李深德)10月31日上午,一台从贵州某地开往绥宁县城的货车在绥宁县枫香高速路口严格接受“落地检”,并与接货老板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实行闭环运输方可入城卸货。

绥宁县发改局志愿者陆峰介绍说:“对外来的大货车也实行落地检,要求收货方到现场签订责任书,对外来司机带入绥宁,外来司机全程不能下车,下货后,由货主带司机返回高速。”寨市苗族侗族乡乡长杨磊也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等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守护一方平安。”

据介绍,10月28日绥宁县主城区全员核检共采集到57823人份核酸标本,结果均为阴性。为了守好绥宁这片“净土”,绥宁县盯死看牢交通卡口,对所有外来(返)绥人员一律实行“落地检”,特别是有疫情发生的县区来(返)绥人员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通行,省外、市外及市内无疫情发生的县市来(返)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通行,不符合条件的劝返。

目前,绥宁县在高速、国道、省道、县道等重点关口,均设立交通检疫卡口,组建交通检疫工作专班,集结防疫力量,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志愿服务队作用,全天候无缝对接,全力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快查快管”,坚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绥宁县关峡高速路口值班协警姚秋华表示:“我们坚持24小时值班制,坚决执行落地检,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