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公路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06 13: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星雨)近期,面对新的一轮疫情来袭,市公路建养中心党组组织公路系统在北塔区干部职工中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居住在北塔区的志愿者纷纷下沉到社区、村组、交通要道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根据区委区政府、社区安排就近参加志愿服务,一是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位服务工作,积极做好秩序维护,协助医务人员录取资料信息,协助社区和联系村点位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参加交通卡口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检验所有车辆(含救护车警车等各类车辆)通行证和查验乘车所有人员两码、核酸检测证明,尤其是要通过7日内详细核酸检测地址,查看是否是邵阳县人员。

为确保人员下沉工作见实效,居住在北塔区的市公路建养中心领导干部带头下沉社区、交通服务点卡口,服从安排,兢兢业业做好卡口值守、排查登记、维持秩序,物资发放等工作。志愿服务队组长罗建平生日那天还在抗疫一线亲力亲为;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周建红,主动放弃休陪护假,不分节假日和昼夜在车流和人川流不息的老320国道和魏源路交叉口站点值班值守;大祥公路局彭颢夫妻双双服务在抗疫一线;邵阳路桥公司杨慧英家中还有一岁的小孩要照顾;北塔超限检测站陈捷生病从医院回来只休息了一天就马上投入到交通服务卡点值守工作。“公路人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作为公路部门的一员,坚决服从领导和社区的安排,只要组织和人民需要我,责无旁贷顶上去”,市建养中心翟敏坚定的说道。

据统计,北塔区公路系统共计60余名志愿者下沉各个社区、卡口,高标准落实守卡口、做核酸、送物资、优服务等下沉工作要求,极大充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压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