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三阁司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时间:2022-11-21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龙华)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杜绝多领、冒领养老金等现象,近日,隆回县三阁司镇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让群众少跑路”的原则,通过入户服务和网上认证等多种方式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图片1.jpg

一是多渠道广泛宣传网上认证。通过微信群和张贴告示等多种消息渠道对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告知群众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养老保险认证APP,无论身在何处,只需在认证界面眨眨眼、张张嘴即可进行人脸识别,轻松完成生存资格认证。

二是广覆盖到村入户现场认证。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三阁司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时间开展上门认证。同时,在镇便民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安排专人进行认证服务,确保认证工作正常开展。

三是全落实精准识别手工认证。对于无法识别和长期在外居住务工等无法认证的特殊人员,通过发送照片印证资料的方式进行手工认证,确保生存认证工作不漏一人、真实、顺利完成,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保险金问题发生。

该镇通过“线上APP认证+线下上门服务”的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大大提高了认证效率。截止目前,三阁司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率已达100%,全面完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