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时间:2022-11-22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陈正果 王波

为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城步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创建责任。及时建立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能源资源管理工作,并制定具体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方案,逐步形成节能降耗工作体系。重点制定了节能降耗管理制度、能耗定额考核制度、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用能设备维护保养及生活垃圾分类方案,加强日常统计核查,及时掌握单位能耗使用情况,不断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搞好宣传教育,营造创建氛围。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节能降耗我倡议、低碳出行我先行”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节约意识。并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之机,张贴海报、制作横幅标语、展板展示等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办公室张贴随手关灯、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等标识,培养干部职工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在推进光盘行动上,在食堂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并对食堂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在餐饮物资采购、餐饮物资存储、按量取餐等方面明确了要求,最大限度压缩食堂开支成本,从源头上有效杜绝浪费现象。

开展专项培训,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利用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节能低碳专题教育培训和政策法规学习,通过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文件精神,观看节能科普视频和专业知识辅导,逐步将节约资源成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

强化督查管理,确保创建实效。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局办公室牵头对车辆使用、水、电、办公用品等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浪费行为,对违反节约制度的情况,予以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处罚。同时,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对全局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形成台账管理,修改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和循环利用制度,能调剂的尽量调剂使用,确需重新购买的,须按规定报批采购。并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有效降低纸质耗材成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