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提劲,共创未来

【时间:2022-11-23 16: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时说过:延安精神、建党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代代传承下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明确精神内涵,端正学习态度。社会在不断进步,延安精神的内涵也在不断地丰富。发扬延安精神不仅是要弘扬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是要发扬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唯有深入了解精神的实质才能明白弘扬延安精神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喊口号,而是能在新征程上汇聚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伟大力量。

汲取榜样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人是环境的产物”,久居花,必然身染芬芳。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点促面,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深刻地意识到党来自人民,力量在人民,根基在人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不断深化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更多精力用在人民身上,贯彻落实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提升工作动力,实干才能兴邦。新时代,新气象,党员干部也要有新面貌。树立岗位担当意识,不论岗位大小,不论工作好坏,都要积极主动作为,承担应当承担的责任,履行应当履行的业务。发挥实干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牢记实干才能兴邦,将自己的青春、汗水挥洒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撸起袖子加油干”,提醒我们党员干部要少些“光说不练”,多些“真抓实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讲得再好,没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永远只会止步不前。党员干部应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才能让实干成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现实注脚。

未来就在我们手中,让蓝图成为现实,每一个“螺丝钉”都不可或缺,在平凡的岗位中做不平凡的自己,让奋斗之花绽放属于我们的光彩。

作者:曾若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