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在“斗争”中赴时代之约

【时间:2022-11-23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出的必然要求,为今后如何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提供基本遵循。新时代下,年轻干部需要不断提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始终保持与困难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全力克服前进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通过顽强斗争开拓事业发展新篇章。

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斗争精神赴时代变革之约。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面对的挑战前所未有,需要承担的任务艰巨复杂。越是在关键时刻,越需要广大年轻干部自觉担负起“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担责于心、扛责于身,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担当使命、积极作为。乡村振兴路上“有我”,扎根基层;疫情防控“有我”,勇敢逆行;产业发展“有我”,科技助力……年轻干部担责负责、知难而进,在各条战线上焕发青春光芒。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依靠人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依靠顽强斗争开拓事业发展新天地。

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斗争精神赴时代发展之约。每一个发生翻天覆地的时代都是通过不懈斗争得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矛盾在斗争中解决,梦想也是在斗争中实现的,社会主义诞生和发展的历程都是充满着斗争。回顾新中国的历史,我们经历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一代代共产党人毫不畏惧、奋勇向前,以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赢得了胜利。新时代下,我们面临的困难变得愈加纷繁复杂,广大青年干部需要学好党史,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主动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勇挑重担,笃行不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斗争精神赴时代复兴之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党用伟大斗争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近年来,一支支扶贫工作队俯身田间地头、一项项产业发展项目落地生效、一个个便民服务设施启动运行……这背后蕴藏着无数干部枕戈待旦、时不我待的“忘我”奋斗,述录着无数勇士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践精神。青年一代作为新时代伟大变革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必须在斗争中增强本领,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永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实干姿态,在基层锻炼中克服“本领恐慌”,将练好“内功”和内外兼修相结合,在联系群众中加强斗争本领养成,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及时在一线化解矛盾,时刻准备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自我、发光发热。巩固好、运用好敢斗敢胜成果,从斗争经验教训中增进斗争智慧和本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坚定不移斗罢艰险又出发。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淬炼青春正当时,奋楫笃行向未来。年轻干部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群体,更应把宝贵的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绘就的蓝图中留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赴时代之约。

作者:罗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