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科院:抓紧农时保生产 复工复产搞经营

【时间:2022-11-24 18: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熊新建 张礼红)11月22日,省科技厅“三区”科技人才、市派科技特派员杨红等来自邵阳市农科院的专家一行四人,在新邵县科工信局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打响了邵阳疫情后抓紧农时保生产、复工复产搞经营的第一枪。

首先,专家们来到新邵县潭府乡中潭村玉辉农林有限公司的猕猴桃基地,听取公司负责人李德平的介绍,认真仔细察看300亩猕猴桃基地现场,了解基地发展现状。针对基地存在的问题,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邵阳试验站站长张琼和湖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成员、正高级农艺师匡华夫提出了中肯意见,要求基地做好猕猴桃果园规划,做好品种选择、架式、行向、土壤改良、起高垄、深挖沟和苗木选择等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标准化建园步伐。

随后,专家们又来到位于周家村的猕猴桃果园,开展施基肥和冬季修剪指导工作,叮嘱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足马力抓紧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李德平表示,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一是要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确保农业农村部“2022年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实施;二是要按照专家们现场指出的问题及时更改;三是要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做好猕猴桃冬季管理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