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人才建设的关键之匙

【时间:2022-11-25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至21日,中央组织部首次统一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领导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全国约19.5万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并进行集体宪法宣誓。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而培养出一支这样的干部队伍的关键,就在于拥有一套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离不开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必须树立大教育大培训理念,高标准定位、高效能组织、高水平推进,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而干部教育最重要时间段就是新公务员刚入职这段时期,新入职的公务员充满朝气、充满干劲、充满对新事物的好奇,是注入党的建设、民族建设、国家建设的新鲜血液,同时这段时期也是干部生涯“定型塑体”的关键期。

新入职的公务员犹如一张白纸,拥有极大的可塑性,工作多年的干部虽然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经验与成就,但同时能新增的内容也变少了。中央组织部就抓住了这一时期,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加强政治训练、理论武装、作风教育和廉政警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锤炼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认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写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拼搏奋斗。

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既靠组织培养,也靠自身努力。广大年轻干部要增强内生动力,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自动自发自愿自觉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作者:申凯 曾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