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水映江南:小区“大管家”战役护库暖万家

【时间:2022-11-25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在线讯(通讯员黄又生胡宏伟)“非常时期,政府的大单生意,唐林居然谢绝了,这个组长有担当”“近两百名志愿者奋战一线,仓库组功不可没”11月24日下午,邵阳县纪委监委下沉水映江南小区、履职纪律监督检查的组长林华,小区志愿者队群群主唐飞燕,心情轻松地谈论着抗疫的酸甜苦辣和感触。肯定仓库组的同志完美地演绎了“大管家”角色,是真正的幕后英雄。

当好小区管家

10月15日,邵阳县发现疫情后,组建于今年5月的“水映江南志愿者队群”群主唐飞燕未雨绸缪,快速“招兵买马”,保护小区平安。当天晚上,按照接龙“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经报请小区抗疫“纪律监督检查组”同意,唐林、李明、杨遵勇带头,将地下车库封闭。小区中、西两个大门下锁,主大门实行严格管控、外防输入。

当好志愿者管家

10月20日,该小区来了20名医生,需40名以上志愿者配套服务,而小区业主和志愿者捐款统一购买的防护服只剩30套。21日晚12时20分,参与白天采样的唐林、谢虎亮、杨遵勇3人开车来到统一接收捐赠物资的县民政局,经领导审批,领回150套防护服、360桶方便面、近6000只口罩。

第二天,“仓库组”建起来,唐林任组长,李明当副手。组里商议决定:建立收发台账,各组领取物资必须组长签字;树立打持久战准备,10个小组每天下午6时前,报备第二天一线服务人数,精打细算合理规划,坚决杜绝浪费;仓库组人员全部穿隔离服,发放物资在拉起的警戒线外接收,竭力保证一线志愿者的安全。

当好业主管家

“封控期,小区实际在家住户600多户。”唐林介绍说:“在足不出户的一个月里,小区业主通过各方人脉,先后获得3批捐赠。每次,我们按户打好包,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放到仓库门口两米线外,错时由志愿者送上门。”各户共领到防疫和生活物资价值数百元。县纪委监委干部、纪监检查组组长林华给予“规范有序,保障有力”的评价。

舍小家为大家

在该组的“八仙”中,都有两名以上未成年孩子。“平均每天12-16小时守在仓库,基本晚上12点才关门。”在小溪市乡上班的下沉干部李明感言:“我们3名公职人员倒是有工资,而他们5人没有单位,这种精神境界确实令人佩服。”他继续说道:“特别是唐林,县里请他开着吊车去施工,他转给了同行好友,损失起码上万。”

据统计,截止11月23日,仓库组累计入库物资20多个品种,总重量超过50吨。从卸车、入库、出库,一进一出相当于搬运了100余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