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东山乡白岩村:小书入户 农家书屋赠书馈村民

【时间:2022-11-27 11: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荟)11月26日,走进绥宁东山侗族乡白岩村,在面积不大的农家书屋里,图书种类齐全且摆放整齐,不少村民从书屋里借了书,拿到隔壁的会议室进行阅读,“书屋+会议室”的阅读场所,让当地的村民获得了极好的阅读环境。

“打扰大家阅读了,今天我们农家书屋要举行一场特别的‘丰富村民精神生活,农家书屋赠书馈村民’活动。大家只需要参加农家书屋的书籍整理,就可以将自己喜欢的书籍带走。”白岩村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马维新拿着赠书登记表同大家兴奋讲。

该村以基层群众地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落脚点,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融合,通过“农家书屋+志愿服务+馈赠”形式,不断拓展书屋功能的内涵和外延,让农家书屋成为党的理论和国家政策的“传播站”、农业知识的“科普站”、文化愉快的“疗愈站”、儿童少年的“第二课堂”、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这样的活动开展得真的很好,我听说有图书馈赠活动,我立马带着我的小孩来了。”该村9组的杨元英说,“农家书屋比过去要热闹一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的小孩能爱上阅读。

该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马维新解释道:“这一次的书籍馈赠,是想让书籍发挥的它入乡入村真正最后一公里的作用,让小书入户,让村民感受阅读的魅力,进点亮幸福新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图)白岩村志愿者帮助整理图书活动

(图)白岩村农家书屋阅读阵地

(图)白岩村农家书屋阅读会议室

(图)白岩村农家书屋捐赠仪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