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力”擘画“斗争”新蓝图

【时间:2022-11-29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斗争创造历史,使命成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我们必须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以“泰山压顶不改色”的定力,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的自觉。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得“软骨病”“恐惧症”是无济于事的。面对强大对手,我们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一是要经受思想淬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是要经受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准政治大方向。三是要坚守人民立场,紧紧依靠人民,为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展开斗争。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能斗争的素质。“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唯有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才有生路出路。要善斗争、会斗争,就要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一要加强实践锻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经历“风吹浪打”、当“热锅蚂蚁”、接“烫手山芋”。在持续实践中积累经验。二要加强专业训练,持之以恒学,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把握大势大局,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分清轻重缓急,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三要增强底线思维,善于经一事长一智,由此及彼,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锤炼斗争作风,强化勇斗争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党最大的优势,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自我革命精神和自我斗争精神是相互呼应的,自我革命就是刀刃向内的斗争,我们要在对党忠诚中锤炼过硬作风。一要常怀律己之心,牢记“心有所守、身有所”的教诲,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常思贪欲之害,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把“五关”、净化“三圈”,任何时候都不越雷池。三要常修为政之德,牢记“白袍点墨”古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自己看得轻一些、把人民看得重一些。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旺盛的斗争意志,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不断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推向前进。

作者:李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