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开展公职人员禁毒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2-11-30 12: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冠宏)11月30日,邵阳县郦家坪镇禁毒办组织镇各单位公职人员到五峰铺禁毒基地开展禁毒主题日活动,在基地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深度的参观学习,显著增强了公职人员对毒品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公职人员的禁毒意识。

现场讲解人员分步从多方面对吸毒危害、禁毒措施等方面开展讲解。一是毒品危害的讲解,从毒品对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环境多角度进行阐述其害。吸毒不但对个人产生机能衰退、疾病缠身的危害,更会导致家破人亡、危及社会的影响,让在场人员更加切实了解毒品之毒、吸毒之害。二是毒品常识的普及,通过讲解和图片结合的方式,从毒品外形、效果等多方面对现场人员进行普及,增强了现场人员的毒品鉴别能力,提升了对毒品的认知水平。三是禁毒的典型案例讲解,通过分析全国各地的典型案例的经过、判决等详情,让大家认识到国家对毒品零容忍的态度和重拳出击的整治力度。

此次禁毒日主题活动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强化了郦家坪镇公职人员的禁毒意识,提升了毒品辨别能力,更有利于从自身做起加强对禁毒的宣传力度,对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深远影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