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自身建设,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

【时间:2022-12-01 13: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中组部部长陈希署名文章《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章强调,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刚从高校里走出来的年轻一代,必须打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政治底色,面对艰难困苦,我们需要坚守自己的信念,坚守自己的理想,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每天进步一点点。在工作中,要严格自律,严谨工作,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清闲游乐中迷失自我。铭记初心,为梦想努力坚持。

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我们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只有不断接触新的思想、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才能在工作中与时俱进,才能开拓自己的眼界,开拓自己的思维,才能跟上时代步伐,让新的发展理念在基层扎根。同时还要大胆创新,大胆融合,大胆实践。有的政策需要因地制宜,有的思想需要包容创新。要从实际出发,从自身需求出发,将政策用好用实,让理论结合实际,让政策落到实处,让基层旧貌换新颜。

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实践。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建设高素质干部不仅要学习先进知识,更要将知识用于实践,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亲自去田间地头走一走,去街头巷尾转一转,亲自去与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切实的需要,只有在与我们的人民群众深入的了解之后,切实了解到他们的需要,了解到他们的困难,才能感同身受。只有实践才能孕育出伟大的真知,只有实践才能锻炼出钢铁般的干部,只有实践才能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中,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知行合一,我们的干部队伍就会越来越广、越来越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干部队伍的加强,定能为乡村振兴事业带来坚强有力的保障,为祖国事业的蒸蒸日上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力量。广大青年干部定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作者:江奕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