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晏田乡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时间:2022-12-01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南球)为进一步做好全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9日,武冈市晏田乡对辖区内沿街门店、“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持续强化安全责任,把消防安全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在大排查行动中,综合执法人员主要对辖区沿街门店、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隐患排查。针对电线铺设混乱裸露、私拉乱接等现象,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规整,有序排放,杜绝用电隐患;对于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的,要求各商户完善设施、及时配备补齐消防器材,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对于多合一、违规住人场所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使用不符合行业标准的建筑材料和室内装修装饰材料的门店,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限期拆除并使用安全的建筑材料。

据悉,此次大排查行动共涉及辖区内60余家沿街门店,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要求从业人员始终如履薄冰,杜绝侥幸心理,安全警钟长鸣,做到消防安全时刻谨记,隐患排查毫不放松,不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