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晏田乡召开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2-01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南球)为不断增强全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持续加大反电诈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1月30日,武冈市晏田乡召开反电诈工作推进会议,乡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与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受骗群众经济损失严重,要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了”的紧迫感,从实从细抓好反电诈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乡上下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将反电诈作为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把宣传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和宣传载体,提升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宣传教育知晓率,切实强化全员防范意识,在全乡范围内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真正做到全员覆盖、深入人心。三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社会责任,更要在信息共享、加强监管、服务保障、宣传防范等各个方面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打击治理的整体合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奋力谱写晏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添砖加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