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22-12-02 18: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建文 张海丹)“政治生日”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牢记使命,12月2日,邵东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7.jpg

“1996年11月20日,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26周年‘政治生日’,我们谨向你表示诚挚的祝贺……”从党员活动室回到办公室,党员杨鹏飞拿着手里的“政治生日卡”,难掩内心的激动,作为邵东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的一名已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是他第一次以党员身份,收到“政治生日”礼物。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邵东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增加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内容。党支部采取2+1形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赠送一张‘生日’贺卡”。

为了让全支部所有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该支部通过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对所有党员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认真了解每位党员的基本情况,核准党员入党时间,确认每位党员的“政治生日”日期,并按照党员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分月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党支部通过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推动党员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感情,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