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多渠道、多形式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2 1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唐扎花)“安全,是美好生活的根本!”12月2日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新邵交警大队紧紧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宣传主题,走进农村,进学校、街道等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当天上午,在新邵县严塘镇绿杨社区,宣传民警联合严塘中队开展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大姐,三轮车后面可不能载人哦。“”骑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宣传活动现场,交警摆着宣传“摊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村民们讲解了不戴头盔、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冬季出行注意事项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民警在现场通过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的方式,加深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向答对问题的群众送上印有平安出行的围裙等安全宣传品,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交通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另外,宣传民警还结合 “12.4”全国宪法日开展了相关法律知识宣传。

在城区主干道,交警主动与临街商铺、公交、出租公司等部门联系,让他们广泛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充分利用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知识,开展“亮屏”活动。

据悉,自12月2日起至年底,新邵交警将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交通安全走进千家万户,筑牢全县交通安全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