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展开“122”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3 13: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容小杰)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此,邵东交警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122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掀起122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4.jpg

当天上午,民警走进邵东市关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出发,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结合“一盔一带”专项守护行动,重点围绕文明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攀爬车辆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严重危害,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学生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5.jpg

民警深入辖区四通客运有限公司、集达危险化学品运输有限公司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安全警示标语等方式,向企业驾驶员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6.jpg

当天下午,民警在昭阳公园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解答、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向外卖员、环卫工人等重点人群讲解了安全行车,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过马路注意红绿灯观察周围情况等日常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此次活动,邵东交警当天共出动警力30余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2场,摆放本地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200余份,共计向300多名师生和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让大家深入了解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深化了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