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心理健康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第二次集中培训(校本研修指导)

【时间:2022-12-05 1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丹浩 姚冰心 李敏)为进一步推进北塔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国培计划(A2023-3)中参培教师的学习进度,全面提升学员的心育能力,12月4日,邵阳市北塔区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开展了第二次线上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共10余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课程。

本次培训由坊主封玲玲主持,坊主王捷、坊辅导员姚冰心及100名学员在腾讯会议进行集中培训。

第一堂课是老师林丽君的《生命最宝贵》,林丽君通过多媒体创设具体情境让我们知道生命来之不易。

其中第九堂课是老师沈爱群的《掌握合理的归因方法》,沈爱群以活动“抓与逃”,引出主题归因,并一起总结什么是归因。引导学生自己发现自己的归因模式:人们总是倾向于对具有肯定性质的事件做内在归因,而对否定性事件做外在的归因。成功是由于自己,失败是由于别人。每一天我们都会经历无数的事情,而正确地归因是过去事情的完美结局,更是下一次成功的良好开端。 

接着,姚冰心用温暖的话语和大家聊天谈心,她用《疫散归来心向阳》中的暖心话语来帮助大家学会觉察自己的情绪,懂得悦纳、调节和管理自己的情绪。

最后,封玲玲对本次线上集中培训进行了总结,伴随舒心动听的音乐,本次线上培训圆满成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